×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战疫突击队再次出征

2021-06-08 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6月3日、4日、8日,广州市荔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州市番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向我校来函,请求紧急选派学生志愿者支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在收到函件后,由公共卫生学院及护理学院立即在2021届预防医学本科毕业生及全体研究生中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经过主动报名、严格选拔,由74名本科毕业生及研究生组成的广东药科大学青年战疫突击队再次出征。
  6月7日下午,学校举行了支援广州市疾控中心广东药科大学青年战疫突击队出征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校友办、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公共卫生学院部分老师、辅导员及全体青年战疫突击队队员参加了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温斌主持。

  出征仪式上,公卫学院院长陈青松简要介绍了本次青年战疫突击队的组建情况和工作部署。他表示,作为培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人才的学院,在新冠疫情来袭的紧急关头,我们理应义不容辞提供支持。青年学生参加抗疫实战,是难得的培养公卫学生专业使命感、责任感及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理论联系实践能力的宝贵机会,同学们要发挥预防医学专业的优势,牢记使命和责任,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在实战中提高自己的能力。
  青年战疫突击队队长蔡凯航同学代表突击队员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重大疫情当前,能够有机会加入突击队发挥作用,感到无比光荣而自豪。他代表全体突击队员表示,定将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
  仪式上,巫宏星为青年战疫突击队授旗,蔡凯航带领队员们面向队旗庄重宣誓,重温了《医学生誓言》。

  最后,巫宏星做总结发言,他为队员们在广州市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挺身而出、勇赴一线表达崇高的敬意,并希望本次青年战疫突击队能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他对突击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疾控中心的要求,服从安排、牢记职责、完成任务。二是要在工作期间用心体会、用心感受、用心总结,在实践中提交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三是一定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防控要求,提高效率,确保绝对安全。他还表示学校是突击队的强大后盾,将竭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期待大家平安凯旋。
  出征仪式结束后,公卫学院教师江洪波和刘丽为志愿者们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的技术培训。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奔赴广州市疾控中心,协助开展信息数据处理、流行病学调查、后勤服务等防控工作。
  据悉,在获得学校批准后,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战疫突击队支援广州市荔湾区疾控中心第一批队伍已迅速于6月4日10点出发,支援广州市番禺区疾控中心的第三批队伍将于6月9日上午9点出发,统一乘专车奔赴一线,投入到广州市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二等奖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