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农村科技特派员田素英副教授荣获省科技厅通报表扬

2021-07-21 科技处 浏览量:

  近日,根据《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粤科规范字〔2021〕1号),经单位推荐、专家评选,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决定对100名农村科技特派员予以通报表扬。我校农村科技特派员田素英副教授获此荣誉。

  据悉,我校长期以来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科技优势,积极选派学校教师担任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为广东省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2020年,我校有20个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共计53人获得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项目立项资助,对接服务60个自然村,覆盖揭阳、清远、惠州、河源等地级市,通过开展科技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在广东省所有获资助的高校及科研院所中,我校获批团队数及服务村数排名并列第一。学校对此工作高度重视,召开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工作动员会,对标省农村科技特派员任务目标作出要求和工作部署,激发荣誉感的同时压实责任。学校科技特派员积极主动与帮扶村开展对接,在了解村里基本情况及产业发展状况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学科专业优势与村民共同制定帮扶发展计划,主要通过开展技术科普讲座、发放技术宣传资料及现场技术指导等模式,推广适宜中药材种植、加工技术,如中药材高良姜、艾草等的规范化生态种植及生产加工技术,以及农作物种植、农产品包装、电子商务、村居建设规划等咨询与服务。据统计,2020年学校农村科技特派员共下乡开展科技帮扶82人次,开展技术培训讲座35场次,接受培训人数达1700余人,发放相关技术资料2500余份,累计服务51天,推广农业科技技术11项,推广农业新品种10个,征集科技需求33个,示范带动农户60户实现增收,取得显著实效。

  田素英副教授是我校农村科技特派员中业绩比较突出的一位,其工作认真,专业口径宽,对口帮扶了揭西县三个村的橄榄产品开发、井田村黄精、高山姜、艾的种植以及农产品的销路推广,并且以强补弱,邀请知名专家深入农村一线实地调研,推广红松茸、铁皮石斛种植技术,多渠道科技助农。


田素英副教授(右四)带领团队在乡新村开展帮扶


田素英副教授(左四)带领团队在揭西东丰村艾叶种植基地指导


田素英副教授(左三)与村委会座谈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游泳队在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上喜获佳绩

下一条:郭姣校长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