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警示教育活动

2021-09-17 纪委 浏览量:


  9月16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园会议中心举行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警示教育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作专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子平主持活动。学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与采购管理中心、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科级干部,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刘晟在讲话中对十八大以来学校发生违纪违法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案件发生的原因进行了剖析。他指出,学校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对党的教育事业造成了损失,对学校形象造成了损失,给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长鸣的警钟;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从中汲取教训。刘晟强调,要结合学校廉洁校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促进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执行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环境。一要常记身份,不要忘记初心,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底色。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勤学善思,学深悟透,补足精神之钙,把好人生方向之舵,以理论上的清醒引领政治上的坚定。二要常怀敬畏,不要忘记戒尺。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不断提高法律素养,紧绷遵守法律这根弦,坚决做到不碰法律红线、不触法律底线。要以“四有”为标准,加强师德修养,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三要常抓监督,不要忘记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健全对“一把手”的监督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监督责任,不断创新监督方法,拓宽监督渠道。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慎独、慎微、慎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凌子平在主持活动时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既是学校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规定动作,也是推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巡视整改,认真贯彻落实好刘晟书记的讲话精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特权之蚀》。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我校中山校区检查督导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率队赴云浮罗定市龙湾镇开展调研及慰问工作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