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海外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座谈会

2021-10-15 人事处 浏览量:


  10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学校海外留学归国教师代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梁嘉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视频,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就学习重要回信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主题重大、意义深远。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明确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作为高校教师,对人才强国、人才强校事业责无旁贷,要以黄大年这样一批心有大我、忠诚报国的科学家为榜样,立德修身,潜心治学,教书育人,开拓创新,追求为学、为事、为人的统一,为中华医药发展和学校进步贡献力量。与会代表还围绕完善高校人才评价体系、加强跨学科学术交流、弘扬科学家精神、关心科研人员身心健康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晟充分肯定了教师代表们的发言和建议,要求职能部门抓好意见的吸纳和落实。他表示,各位代表的发言在思想上有高度,在情怀上有温度,在专业上有深度,体现出广大教师真正用心、用情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谋划深远、思想精深、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起点、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贯彻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推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效。
  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刘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对标对表、加强谋划,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 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学院主动作为、全校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三要大力营造尊重学术、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各类人才在立德树人、科技创新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大力选树身边的人才榜样,激励更多的人才比学赶超。要切实增强人才建设融入“双区”“双合作区”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力深化人才评价体系改革,为各类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提供保证。要制定并实施好学校“十四五”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规划,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机关第一部门工会开展“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校机关第一、二部门工会参观东莞鸦片战争博物馆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