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021-10-18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0月14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恒胤、副组长陈恕平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党办、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晟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精神。刘晟在领学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在党委常委会上组织学习,各基层党总支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主题党日、归国留学人员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发展之要。近年来学校把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大优秀中青年人才的引育力度,取得了一定成效。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办学治校的关键,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要求,认真对照中央、省委、教育部、组织部、人社部等相关部门关于人才工作的新要求,深入总结学校人才工作的经验,找准人才工作的不足与薄弱环节,结合实际,统筹协调,在增动力、转压力、强引力、减阻力上持续用功,强化政策细化匹配创新力度,以爱才、用才、护才、育才之心,扎实做好人才规划、培养、引进、管理、服务工作,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人才支撑。
  会上,学校机关第一党总支、中药学院党委、护理学院党委、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医药商学院党委、中山校区党总支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汇报了本单位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进展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大家表示接下来将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党史学习同实际工作更好地融合起来,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王恒胤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站位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他指出,巡回指导组通过调研和访谈等,认为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还存在发展不均衡的情况。他希望学校党委以及二级党组织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引领,在主动学、深入学、全员学上持续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同时希望学校将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文化活动多延伸到中山校区、云浮校区,在各校区都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三阶段的开展,王恒胤希望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党的各项重要工作结合起来,提前谋划,做好统筹安排。
  刘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推进会发言质量高,工作措施实,进一步体现了书记抓基层党建积极性、创造性与规范性的有机统一。我们要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对照方案,抓好工作落实。针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刘晟提出:一是要以巡回指导组此次的指导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将基层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紧密结合,持续巩固师德师风教育的成效。二是要认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要求,抓紧抓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项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任务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不足,结合巡视整改,切实解决问题。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林伟成分别通报了巡视整改基层组织工作推进情况和意识形态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医药化工学院学子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互联网+”大赛中荣获两项银奖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