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香港籍学生在教育部港澳台办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

2021-10-19 港澳台办公室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的“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结果揭晓,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香港籍学生张柏辉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征文活动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旨在激发港澳台青年学子的爱国奋进精神,引导港澳台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个人成长成才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进一步展示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群体精神风貌以及近年来内地(大陆)高校培养港澳台学生的丰硕成果,面向港澳台在校生及校友征文。本次征文全国共有190所高校参加,共推荐2788篇参赛作品,最终评出获奖征文100篇,优秀组织奖(高校)20个。为配合此次活动的开展,我校港澳台办公室联合党委宣传部、团委大力宣传并精心组织,选送征文参加全国评选。
  张柏辉同学的作品《努力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梦想》密切关注时事,深入思考中国的发展为港澳台青年带来的历史性机遇,结合自身在广药大的求学经历,情真意切地抒发本人对国对港的赤子之心,记录了个人在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想,表达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美好心声,充分展示了我校港澳台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此前张柏辉同学曾于2020年荣获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的“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线下校园招聘会(广药大专场)

下一条:我校医药化工学院学子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