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广东药科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

2021-12-31 浏览量:

亲爱的老师、同学、校友、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岁序更替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广东药科大学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各项工作,推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1+1+6”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扎实开展巡视整改,提层次、强内涵、促发展,团结奋进,成就了一个个高光时刻。学校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中西医结合一级学科增列为博士学位授权点,学校再次入选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农业科学成为学校第4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临床医学、药物制剂、中药学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办学实力、社会声誉和行业影响力显著提升。

  2021年,我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我们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隆重庆祝建党百年,选树表彰优秀共产党员11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4名、先进基层党组织21个,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95枚。学校推进完成200多项办实事事项,推出多校区就业事务、财务报销网上办理服务,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大力优化食堂环境,提升餐饮质量,云浮校区第一食堂获评“广东十大最美大学食堂”;打造师生民意直通车项目,构建常态高效沟通渠道,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榜样示范力量,举办援鄂医疗人员返穗一周年座谈会、王烁烈士雕像落成仪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校以党建质量“双创”为抓手,持续打造基层党建品牌。附一院(临医)党委、药学院党委获“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附一院(临医)党委被授予“全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示范点”。“读懂中国”活动获评教育部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优秀组织奖。我们勇于自我革命,按要求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健全内部治理体系、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全校“两个维护”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2021年,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我们切实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出台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和教育教学全过程。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展示二等奖1项,省高校精品党课2部,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1项,省高校党史教育优质课例评选一等奖3项。获批省级课程思政项目9个,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深化团学改革,学生荣获省级以上奖项130多项,其中出类拔“脆”——科技助力脆化鱼产业升级与乡村振兴、济行健康——慢性病社区预防引领者两个项目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男子篮球队获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总决赛季军。

  2021年,我们学科实力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持续攀升。2021软科“最好学科”排名,中西医结合位居第四、药学进入前30%。临床药学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8项。获批国家药监局药物警戒技术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洗涤菌群移植临床应用和皮肤炎症及损伤药物护理研究创新团队。附一院获评全国三级综合性公立医院A等级。1人获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岐黄工程首席科学家称号。学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全力服务疫情防控,派出医务人员1200多人次全力支援广州核酸采样及市八医院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总采样量超过20万人次。青年战疫突击队支援广州多个疾控中心流调工作,获评广东省优秀战疫志愿组织。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获批省科技厅企业科技特派员项目7项、驻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8个,示范带动农户实现增收。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展望2022年,学校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将初心使命扛在肩上,勇毅笃行,扎实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加强建设和巡视整改巩固落实,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高水平药科大学,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迎着2022年的曙光,我们衷心祝福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祝愿广东药科大学欣欣向荣、再创辉煌!祝愿广大师生校友新年愉快,幸福安康!


广东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刘晟 校长:郭姣

2021年12月31日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VESALIUS-2021"第七届国际解剖学绘画年度竞赛中荣获六项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