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喜迎党的二十大理论座谈会 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2022-06-13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6月10日上午,由广东药科大学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喜迎党的二十大”理论座谈会在大学城校园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南方新闻网党委副书记、总编辑侯小军,省委讲师团成员、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浩教授,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子平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小龙教授主持。广东药科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伟成参加会议并致辞。



  侯小军立足多年来从事理论宣传工作的宝贵经验,从理论宣传的学理化、时代化、大众化三个维度,结合互联网时代的理论传播特色,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增强传播影响力这一核心问题。他指出,当前理论传播要着重从需求侧来优化供给侧,从理论化的高度解决现实化最重要最迫切的问题,加强人文关怀、贴合现实生活、精准定向受众,让理论飞进寻常百姓家。



  张浩作了题为《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他聚焦现实,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以“8+5+4”概括过去五年广东取得的成就与经验,以“1+1+9”阐述未来五年的发展谋划,以“123456789”概述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报告理论丰赡、才思敏锐,是一堂充满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学术热度的示范课。



  刘晟在会上分享了作为党代表参会的情况以及6方面学习体会:一是报告主题鲜明,主线突出。报告贯穿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主题,充分体现了省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的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指出省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两个“极不”道尽征途的艰辛与不易,以实际行动写就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伟大成就。三是报告把握大局大势,坚定责任担当。报告以“七个新”和“三新一高”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目标及总体要求,吹响了全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春风号”。四是报告抓住关键,保障有力。报告强调办好广东的事情关键在党,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五是报告动力充裕,勇气丰沛。报告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抢占改革开放制高点三个方面,强调以更大的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要在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六是报告重点突出,系统深入。报告强调要深化落实9项重点工作,9个方面重点突出、路径明确、任务具体,要在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上,不断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刘晟强调,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前进,围绕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上对接9项重点任务,在以下5个方面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强化政治统领上展现新作为;要履行育人育才的使命,在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要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中展现新作为;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提升传承创新能力,在弘扬中医药文化中展现新作为。他指出,学校要立足广东发展实际,推动省市共建、三大校区协同发展,深化产学研合作,努力打造世界一流中医药学科,在弘扬中医药文化、振兴中医药发展中担当作为。



  教师代表在会上积极交流、踊跃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居永教授、朱白薇教授、邹欣星副教授、董扬博士分别围绕“推动精神宣传工作做深做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以增信,学以致用”“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主题作汇报发言。现场理论研讨碰撞思想火花,展示智慧魅力、交流氛围热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为广东药科大学“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授旗。

  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激发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巨大热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团委、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全体校级宣讲团成员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中医内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到我校云浮校区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校长翟理祥带队到华银康集团和海瑞药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