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校长翟理祥一行赴云浮罗定龙湾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2022-06-27 浏览量: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经过程。6月26日上午,我校校长翟理祥率队到云浮罗定市龙湾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罗定市副市长陈致远、市府办、市卫健局、市农业农村局、龙湾镇主要领导及我校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龙湾镇棠棣村党群服务中心、棠棣村皇菊坡、龙湾镇万亩南药基地、龙湾镇卫生院调研并进行座谈。调研第一站到棠棣村,翟理祥校长亲切慰问当地老党员并送上慰问金。在棠棣村党群服务中心,镇政府也代表广大群众向我校赠送了锦旗,以感谢学校为龙湾镇农副产品拓展销售市场、定向消费帮扶等工作予以大力支持。据悉,我校在今年上半年通过定向消费帮扶模式帮助棠棣村委购买水果玉米及南药百花蜜价值总额达到15万多元。在我校产业帮扶棠棣村基地(皇菊坡)基础设施施工现场,翟理祥叮嘱要把基地基础做好,把产业发展好,实实在在为村民拓宽增收致富渠道,为镇域经济发展蓄势赋能。



  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钟嘉子、工作队队长颜贵吉、龙湾镇党委书记沓世朗分别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陈致远代表罗定市委市政府感谢广东药科大学对罗定的大力帮扶,并表示希望校地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龙湾镇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经过实地调研和详细听取汇报后,翟理祥充分肯定了工作队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当地各级政府关心支持帮扶工作队和驻村干部的工作和生活表示衷心感谢。

  翟理祥希望帮扶工作队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在以下几个方面提质增效:一是提高认识,争先创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乡村振兴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帮扶责任,加强校地合作,助推产业标准化、规范化、市场化,树品牌,强特色,提质量,增效益,力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乡村。二是进一步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水平,守护广大人民健康。发挥广东药科大学学科专业优势,为当地定向培养更多的医疗卫生人才,鼓励广大师生上山下乡、送医送药、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三是拓展文旅项目,促进乡村发展。加快科教下乡步伐,在龙湾增设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南药普查基地,加强与龙湾镇在南药保护、种子资源,育种育苗、病虫害防治、储存加工等合作,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四是为乡村振兴项目穿针引线,助力更多项目落地见效。争取更多社会资源运用于乡村亮化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南药产业发展,并希望通过更大力度的消费帮扶带动就业,推动产业发展。最后,翟理祥鼓励工作队要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不断提高基层工作能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大的工作激情、更高的工作标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为龙湾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与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党委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

下一条:​抗疫英雄张忠德教授作客学校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 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