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实验动物中心顺利通过广东省科技厅组织的实验动物使用许可延续评审

2022-07-29 浏览量:

  7月28日上午,广东省科技厅组织实验动物许可证评审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动物中心近五年的运行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和现场评审。评审会在实验动物中心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杨全以及实验动物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专家组根据《广东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第九条的许可要求,对我校实验动物使用许可延续申请材料及实际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和评审,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对领导和专业人员进行口头和书面测查,对关键技术人员进行实验动物操作技能考核及核实申报材料等环节逐一检查和评分。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动物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我校实验动物使用许可申请事项(延续申请)通过现场评审,并对我校今后的实验动物条件建设、运行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终我校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延续申请顺利通过评审。

  杨全代表学校对省科技厅领导以及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此次通过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评审是对我校过去五年来(2017年-2022年)在执行国家和省级相关实验动物政策法规等方面工作的充分肯定,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全力支持实验动物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也将会根据专家组的建议,严格按照《广东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继续加强我校实验动物的管理工作。

  我校实验动物中心于2012年获得广东省科技厅颁发的《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于2017年申请延续、扩增后,目前拥有普通级实验环境900m2,屏障环境2050m2,可以开展大小鼠、豚鼠、兔、犬、猴、小型猪等多种类动物实验;配备了400m2实验动物环境质量检测、病理检测、行为学试验和生化检测等功能实验室及相关仪器设备。通过本次评审后,中心将继续强化教学科研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为学校开展动物实验人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充分发挥中心作为公共服务平台对学校教学科研的支撑作用。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友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讲党性强作风促提升 我校在江西井冈山举办2022年暑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