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22-08-01 保卫处(武装部) 浏览量:


  7月28日上午,学校武装部组织离退休和在职转业、复员、退伍等军人在宝岗校园举办了迎“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学校副校长甘远洪及22名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学校武装部部长罗烈伟主持。

  座谈会上,甘远洪代表学校向参会同志及全校所有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同时表达最诚挚的慰问。他表示,学校党委一直非常重视拥军优属和国防教育以及征兵工作,今年印发了《中共广东药科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意见》,出台18条措施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各学院大力宣传发动,学生踊跃报名参军入伍。截至目前,共有312名学生应征报名,其中毕业生146名,应征报名人数有了大幅度增加。他强调,退役军人政治立场坚定,做事认真踏实;推动学校稳步发展离不开退役军人的积极参与,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校将继续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真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和军属群体,把党和国家对大家的关怀落到实处。

  退役军人代表们在会上踊跃发言,大家深情回忆自己的军旅生活,讲述了自身成长经历,回顾了所见证的学校发展历史,并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部队好传统、好作风,发挥军人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



  7月29日上午,甘远洪还带领学校武装部人员赴广东武警机动支队(与学校共建部队)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并为官兵们送上慰问品。甘远洪一行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介绍了学校大学生征兵、国防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向部队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和专长,加强合作、协同共建,共创双拥工作新局面。机动支队副支队长余伟彬上校对学校在“八一”前夕专程到部队开展慰问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进一步拓宽与学校的合作新领域,积极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共同谱写新时期鱼水情深的新篇章。

  据悉,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增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弘扬我校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学校积极开展了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八一”前夕,临床医学院、中药学院等学院也开展了对在校退伍学生的慰问活动。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广东赛区决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友工作推进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