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化妆品产业学院举行开班仪式

2022-09-16 浏览量:

  9月15日下午,我校化妆品产业学院开班仪式在中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副校长甘远洪、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李晓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医药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实习基地办负责人、医药化工学院2019级、2020级学生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医药化工学院院长曹华主持。

  仪式上,曹华代表学院向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化妆品产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化妆品产业学院师资由高校与企业共同组成,师资队伍双方主体所在比例均衡,开展师生交流、研讨、培训等业务,共同打造“双师双能型”教学团队。



  甘远洪在致辞中指出,为切实贯彻国家和省政府相关战略要求,充分发挥我校化妆品相关专业与广东省乃至全国企业机构的双方或多方办学主体作用,加强我省化妆品产业、人才培养与科技资源的统筹和部门之间的协调,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的实体性化妆品人才培养创新平台,我校成立了化妆品产业学院;化妆品产业学院旨在探索校企合作、产教合作新路径新方法,要求高校与行业龙头企业紧密结合,以行业企业生产链、产品链、技术链、服务链为对象,开展人才培养、科技服务。他希望化妆品产业学院深度对接化妆品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链,创新校企深度融合,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培养适应化妆品产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李晓敏在致辞中祝贺化妆品产业学院成功开班,指出广药大医药化工学院在国内最先开办化妆品本科教育,师资力量雄厚,目前已成为华南地区化妆品科学与技术高级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学院相继建成广东省化妆品工程技术中心等多个专业性平台;本次医药化工学院再次走在化妆品行业教育的前沿,先试先行创建化妆品产业学院,突破传统路径依赖,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发挥企业重要教育主体作用。开展校企深度融合办学,必将输送大批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随后,化妆品产业学院学员代表刘小烁发言,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在化妆品产业学院学习个人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将会得到全面的提升,同时对学校、学院全力为他们打造了提升职业能力的全新舞台表示感谢。

  仪式结束后,学院实习基地办何秋星教授在化妆品产业学院为学生开讲了第一课,讲授国内外化妆品发展的格局、行业发展历史,并探讨中国美妆未来发展趋势,拓宽了学生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求学热情。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到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交流学习

下一条:我校赴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