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广佛地区校友论坛 情系母校话发展 深研医药护健康

2023-01-19 校友办 浏览量:



  拳拳学子心,悠悠母校情。为加强学校和校友之间的交流,凝集校友之间的情感,汇聚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科学谋划高水平药科大学的建设,1月15日,我校诚挚邀请广州、佛山地区校友代表回母校参加校友论坛,共叙师生情谊,共谋母校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翟理祥,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预防医学1984届校友陈祝生,佛山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预防医学1998届校友周紫霄,学校副校长黎锦城、邢晓辉,广东省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李国营,华润医药商业华南区域总经理、药学1992届校友霍佩琼,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药学1993届校友郑坚雄,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院长、预防医学1995届校友胡世杰以及来自广州、佛山地区医药卫生领域的校友代表、学校部分教师代表出席论坛。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翟理祥主持,第二、三、四阶段分别由李国营、郑坚雄和胡世杰主持。



  刘晟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欢迎校友们回家,并感谢校友们为学校建设和大湾区医药卫生发展献计献策。他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强药、兴医、融工、拓商方面的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刘晟表示,今年将迎来建校65周年,学校将围绕“校友-学术-发展”开展庆祝活动;学校的跨越式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继续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校友工作机制,实施校友聚力行动,打造校友同心工作品牌,讲好广药大故事,为健康广东、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陈祝生作了题为《健康中国战略与行动》的报告,他重点介绍分析了健康广东建设情况,指出广东医改传承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创新发展、稳扎稳打、坚守特色等特点,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铸就广东医改新气象;广东省还着眼降低健康危害因素,实施健康广东18个专项行动,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加快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升。



  周紫霄在致辞中表示,广药大校友遍及广东医药卫生行业各个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母校举办的此次论坛活动意义重大,强化和拓展了校友与母校、校友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广大校友搭建了一个更宽广的交流思想、增进友谊、汇集智慧、凝聚力量的舞台。周紫霄还向母校赠送了佛山石湾陶瓷工艺品“红兔”,寓意母校新的一年“兔”飞猛进,各位老师、校友事业蒸蒸日上。



  霍佩琼作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市场展望》的报告,全面诠释了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医药产业市场的情况。她表示,在国家积极政策的背景下,中医药作为独特的资源,应当重点发展岭南中药,加快推动中医药标准化、国际化,打造一批从原料药、中药材到药品的示范产业链;还要利用香港、澳门的全球特殊纽带和窗口作用,积极开展医药研发、融资、贸易等合作,建立健全国际合作模式,搭建优质国际医药联合研发、推广、出口平台。



  学校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张威作了题为《夯实医共体,建设医联体》的报告。他以学校附属第一医院为例指出,医院积极组建医联体有利于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探索多形式资源集成,共建和合理分配,助推分级诊疗格局构建。他还分享了未来附属第一医院的发展规划以及宝岗校园加强临床医学院建设和对外医疗服务工作的计划。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药物制剂1997届校友陈文瑛作了题为《新医改政策下医院药学服务模式的探索及思考》的报告,她介绍了目前医院药学工作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个性化药学服务、创新药学门诊服务模式、家庭药师服务、推进药事服务改革等。

  随后,开展了“卫生健康人才培养的规模、结构与质量”和“医教协同、产教融合——我为母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圆桌对话,各校友代表热烈讨论交流,对学校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与学校加强交流,促进产学研合作,增加学生实习交流的机会,创新协同育人方式等。



  翟理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论坛精彩纷呈,主题报告信息量大,对大家很有启发,圆桌对话更是汇聚了校友们的智慧。他说,相叙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情谊绵长;我们坚信,母校与广大校友坚持“校友情系母校、母校关怀校友、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的理念,共同系紧情感纽带,共同建设好广药大大家庭,共同谱写壮美华章,为我国高等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广药大的应有贡献。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领导在2023年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困难党员和驻村干部

下一条:岁寒情浓暖人心 学校领导走访慰问2023年寒假留校学生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