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上荣获佳绩 

2023-02-06 教务处 浏览量:

  1月14日至15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在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举行。本次大赛首次增设中医药、法医学、预防医学赛道,广泛吸引全国高校师生参与,共计有来自三十多个省份、140余所高校的430支队伍参加了总决赛。我校2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总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斩获1银1铜的历史佳绩。其中,作品“核壳结构纳米粒制备及其渗透性对肿瘤治疗效果的影响”(团队成员朱熠、贺名杰、王驰、唐天宇、张梓豪,指导老师班俊峰、张彦)荣获银奖,作品“融合网络药理学和实验药理学探讨龙血竭干预慢性炎症疼痛的效应成分和作用机制”(团队成员赖文杰、林淑桢、赵楚芸、彭惠、陈思妮,指导老师汤丹、王淑美)荣获铜奖。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全国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研究设计竞赛活动,与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并列为医学生全国性学科竞赛最具影响力的两项竞赛。大赛分为东部、中南部、西部和北部四个赛区,2022年11月我校派出的10支队伍在中南部赛区分区赛中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优胜奖2项,排名居前30%的2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

  与全国赛对接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我校重要的学科竞赛项目之一,学校高度重视赛事工作,积极发动学生团队参赛,并组织校内外专家老师从课题设计、PPT制作、演讲风格及答辩技巧等多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整体指导。学校以新医科建设为统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注重能力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强化科教协同育人,推动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培养,推动新医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银奖获得者朱熠、贺名杰、王驰、唐天宇、张梓豪获奖感言: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能取得本次赛事的成绩团队感到非常荣幸。这不仅离不开平时的积累,更多的是靠团队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实验室给予学习知识的机会、将理论付诸于实践的舞台。本次竞赛的路程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团队成员探索未知科学世界的愿望没有就此终结,这种精神的鼓励和感召将会促使团队每一位成员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

  铜奖获得者赖文杰、林淑桢、赵楚芸、彭惠、陈思妮获奖感言:这次比赛对我们团队成员来说既是难得的展示和交流的机会,也是学习和锻炼的过程,不仅培养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大家投身学术科研的热情。受疫情影响,从报名到最终决赛历经8个多月。我们小组成员一起日日夜夜的学习与奋斗,从无到有一步一步地搭建好项目,在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经历了无数次的修改和路演,并得到了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收获了很多的宝贵意见。最终我们取得了省赛一等奖、国赛铜奖的成绩。比赛至此告一段落,但我们仍在勇于创新、投身学术科研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师生荣获2022年广东省“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多项荣誉

下一条:学校领导在2023年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困难党员和驻村干部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