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广东药科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3-03-20 工会 浏览量:


大会现场

巫宏星主持会议


  3月19日,广东药科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学校领导,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巫宏星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


翟理祥作校长工作报告


  会上,校长翟理祥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学校所取得的发展成绩。2022年,学校实现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的新突破,人才培养成效显著,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攀升,依法治校工作深入推进,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职工福利待遇进一步提高。翟理祥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学校党委领导部署和班子成员支持配合的结果,更是全校师生员工包括离退休职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结果。在回顾过去工作、分析发展形势、提出总体要求后,校长报告从七个方面对2023年度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要做好硕博学位授权点增列工作,建立健全博士生培养体系,全力推进博士授予单位加强建设;构建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健全学生管理服务体系,切实加强就业和征兵等工作,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深化人才考核评价体系,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大力提升创新与服务能力,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和结对帮扶工作,着力提高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工作,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和内控制度建设,优化办学条件配置和资源集约共享,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着力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推进智慧校园建设项目,着力推进民生保障工程;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着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翟理祥强调,站在学校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国家发展战略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 ”战略目标为蓝图,以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 30 条深入实施为抓手,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开创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新局面,不甘平庸,不甘落后,不负时代,不负师生!


丁昆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甘远洪作学校财务预算决算报告


钟南京作关于工会经费和职工福利费的审查报告


邢晓辉作关于相关建设制度条例的说明


易法令作关于提案征集及处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听取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常务副主席丁昆所作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副校长甘远洪所作的学校财务预算决算报告,听取审议了关于工会经费和职工福利费的审查报告,听取了副校长邢晓辉关于相关建设制度条例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广东药科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主席团会议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责履职,认真审议各项会议材料,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密切联系学校和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积极踊跃地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随后,学校在大学城校园红棉厅召开主席团会议,各代表团团长汇报分组讨论情况,主席团成员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安排和大会决议。


刘晟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刘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包括离退休职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刘晟谈了三方面的意见: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广大师生;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机制,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聚焦“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年度主题,促进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构建高质量思政工作体系,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深走实;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二是强化内涵建设,不断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大力实施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加强建设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水平,构建高质量药医教育体系;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校园民生;统筹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双代会”作用,提高学校民主管理水平。校、院两级教代会、工会组织要不断健全机制体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凝聚推动学校不断前进的强大合力。刘晟希望广大教职工代表认真宣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善于以学校的发展目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动员全体师生员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笃行,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分组讨论现场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广东药科大学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大会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中国药科大学孔令义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