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3-05-08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5月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城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主题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第十七组胡琼珍列席旁听,学习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

  学习会上,刘晟作领学发言,他从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刘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让我们深受鼓舞、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和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更要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黄坤明书记动员讲话“六个深入领会”和“十个深入思考研究”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以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二是要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扎实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刘晟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校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从实际出发,辩证看待学校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挑战,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着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上下功夫、做文章、出成效,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教育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翟理祥作重点发言。翟理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赋予广东、粤港澳大湾区新的使命任务,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好。翟理祥结合学校实际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紧跟国家和区域发展步伐,发挥办学优势,形成生动实践。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如何结合学校实际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努力实现更名大学后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2025年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行列;2030年初步建成个别学科、个别创新成果全国领先的高水平药科大学的愿景目标。

  学习会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作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子平就学深悟透、强化政治监督、建设廉洁校园以及推动结合融合作交流发言;副校长邢晓辉就提升学科和人才队伍的建设水平作交流发言;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建明就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交流发言;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林伟成就推动附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 巫宏星副书记参加

下一条: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率队调研我校 擘画“局校”高水平合作新蓝图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