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第五期干部培训大讲坛

2021-04-12 发展规划与法规处 浏览量:

 6A517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快学校改革发展,4月9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广东药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第五期干部培训大讲坛,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院长卢晓中教授做了题为“对高校改革发展若干重要问题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等部门科级干部,“十四五”规划编制各工作组成员到会聆听。

 

48DEC


  卢晓中从“创新高校人才培养观”“走向‘社会中心’与高校分类发展”“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学文化建设”四个层面,结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国际高等教育前沿研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我国高校改革发展的若干重要问题。他指出,人才培养观是高校发展观的核心,确立正确的人才培养观是办好大学的关键,要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他深刻剖析了“社会中心”是一个“中心面”的概念内涵,并阐述了各高校在“中心面”上如何准确定位并各安其位,推动高等教育的分层(类)发展;他肯定了《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在改进高等学校评价、推进高校分类评价、引导不同类型高校科学定位办出特色和水平等方面的积极意义。他聚焦人才培养,探讨了人才培养质量之困,对吴岩“中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范式必须进行一次重大变革!”的观点作出了积极回应,并指出产教融合推进“质量革命”对人才培养的重大影响。最后,卢晓中强调,“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价值取决于是否真正服务于国家、造福于人类,这是衡量是否真正一流的终极价值;而仅有某些学术数字指标的“一流”,只会是“失去灵魂的卓越”。
  刘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卢晓中教授的报告分析透彻、观点鲜明、举证丰富、思考辩证,对新形势下高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实现特色发展,注重大学文化建设等具有重要的指导和现实意义。刘晟强调,学校全体干部要切实加强学习,努力锤炼本领,把参与“干部培训大讲坛”活动作为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重要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合一,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全力破解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核心性、关键性问题,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高水平药科大学工作新局面。
  报告会后,刘晟为卢晓中教授颁授了感谢状。


6EDF3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广东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调研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下一条:我校临医学子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赛道华南赛区二等奖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