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有序开展首批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2021-04-28 赤岗校园办 浏览量:

  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我校积极主动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4月27日,我校赤岗校园第一阶段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顺利完成。此次疫苗接种工作由海珠区疾控中心、江海街道办联合江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安社区、我校赤岗校区等部门共同开展。
  对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在接种前,赤岗校园办与物业服务中心经过反复研讨,与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共同协商,制定详尽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有序组织符合接种条件的教职工和学生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同时,我校积极对接好负责本次接种的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承担此次疫苗接种应急处置的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尽量考虑学生的上课时间安排疫苗接种,分级分批分时间段接种,并做好应急预案,一旦有同学出现不适,立即转送医院进行下一步检查就诊。学校师生齐心协力,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力争做到“应接尽接”,构筑校园健康防护线,建立免疫屏障。



  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经过科学规划、合理设计,在赤岗校园临医楼一楼大厅设置进、出入口,以及科学设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区等接种区域,保证接种流程全过程人员流动单向不反复。



  接种当天,早上7点不到,赤岗校园办主任汪保国、校区物业人员及海珠区疾控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先后检查了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环境、设施,仔细询问前期准备、接种安排、后期保障等环节布置,现场了解各点位的运行情况。



  疫苗接种过程中,师生们谨遵医嘱,全程佩戴口罩、扫码、测温、预检,有序进行接种疫苗,并留观30分钟。接种秩序平稳有序,未出现同学有不良反应。
  截至下午五点,赤岗校区1200多名教职工和学生自愿完成了疫苗接种,同时也为第二阶段的疫苗接种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悉,当日,宝岗校园已同步完成部分人员疫苗接种。大学城、中山、云浮校区(园)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将按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关要求,分批有序组织教职员工和学生接种疫苗,切实形成群体免疫屏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与德国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举行合作项目洽谈视频会议

下一条:巫宏星副书记一行到东莞市医药卫生合作单位开展调研交流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