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媒体广药大 > 正文

【南方都市报】物理类最高分落在口腔医学!广药大录取,特色优势专业受热捧

2021-07-26 南方都市报 浏览量:

  日前,广东药科大学广东省普通本科批次录取基本完成。学校今年普通本科计划招生7000人,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加。其中,广东省内普通本科计划招生6064人(不含地方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共投档6064人,其中物理类5275人,历史类789人。从投档和录取的情况看,学校今年广东省生源充足,形势喜人。物理类录取5188人;历史类录取779人,97名考生因专业填报不合理,且不服从专业调剂退档。

  据介绍,口腔医学、预防医学分别摘得物理类和历史类最高分桂冠。物理类方面,口腔医学最高分594,最低分570,平均分575;历史类方面,预防医学最高分570,最低分541,平均分546。其中,学校口腔医学专业实行"系科合一"的特色办学模式,充分利用学校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首批三级甲等医院)省级重点口腔专科的平台优势与教学资源,培养从事口腔医疗卫生保健,具备良好人文社会科学及职业素养,掌握口腔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医疗技能,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修复和预防工作的创新应用型口腔医学专业人才。

  从今年学校传统热门专业的录取形势来看,学校特色优势专业仍然受到众多家长和考生青睐,比如临床医学、药学类、中药学类、制药工程、中医学、预防医学等。学校今年新增中西医临床医学和智能医学工程两个招生专业,分别招生64人、128人,目前已圆满完成计划。两个新专业招生受到认可,中西医临床医学表现优秀,报考热门,智能医学工程总体稳中求进。

  今年学校在以下专业采取大类招生模式:药学类(含药学、药物制剂、药物分析、药物化学等专业)、中药学类(含中药学、中药制药专业)、生物工程类(含生物工程、生物制药专业)、生物科学类(含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工商管理类(含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类招生增加了考生的选择范围,由原来的单个专业点扩大到整合的专业群。学生通过一定时期的学习和了解,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和职业发展愿景进行二次专业选择。


原文链接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广州日报】广药大传统热门专业受热捧 物理类历史类最高分投到这两个专业

下一条:【广东教育头条】广东药科大学省内录取6064人!物理类和历史类最高分投到这两个专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