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媒体广药大 > 正文

【南方+·广东教育头条】广东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刘晟:高质量发展高等药医教育

2023-01-31 南方+·广东教育头条 浏览量:

1月28日,兔年首个工作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擂响了奋进催征的金鼓,奏响了广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


广东新春第一会后,大学当何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蓝图中,大学有何位?向着春天出发,广东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纷纷给出了回答。>>>广东高质量发展,大学当何为?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现场参会,广东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刘晟备受鼓舞。他说,学校将认真谋划学校在广东高质量发展中的定位、抓手、路径,以“人才工作质量提升年”为抓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近日,广东药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中医药学院入选首批广东省高水平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中医药学院培育建设学院。


刘晟说,学校要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牵引,在强药、兴医、融工、拓商方面下功夫。要持续推进现有21个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同时做好中药学、临床医学等本科专业认证工作。


对于高校来说,学科建设是学校各项事业建设的“龙头”和核心。刘晟说,学校将大力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持续提高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水平。其中,要加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中西医结合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建设,加快推进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内涵建设;推进落实“冲补强”重点学科建设和中医药行动计划;培育中医药交叉学科;加强直属附属医院建设,高质量完成临床药学重点专科建设任务,扎实推进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建设。


“我们还将着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推动学校人才工作上新水平。”刘晟说,学校将实施“强药(医)学者计划”,努力构建强药(医)顶尖科学家、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青创学者人才体系。刘晟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没有捷径,唯有务实奋斗,要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药医教育,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南方日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引发高教界热烈反响 高质量发展蓝图中,大学当何为?

下一条:【新快报】期待跟学生们在教室里相遇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