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动员和培训

2021-06-07 护理学院 浏览量:


  6月4日,获悉学校附属第一医院核酸检测采样人员紧缺、急需支援的消息,在学院领导和专业教师的号召和带领下,23名专业有素的研究生志愿者迅速集结,组建了护理学院志愿服务队,随时准备支援附一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6月5日下午,我校护理学院在赤岗校区护理学院会议室召开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动员大会,动员和组织师生积极支援抗疫工作。学院部分领导和老师参加了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胡文对大家强调,疫情当前,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勇担责任,挺在前头,发挥引领和模范作用。他充分肯定了积极报名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研究生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用实际行动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医者精神和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的行为,赞扬志愿者们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担当和奉献精神,为志愿者们加油鼓劲;并结合实际介绍了目前医院和社区防控疫情的人力物力情况,强调了专业核酸检测人员的重要性。胡文最后指出,大家要把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规范操作,做好消毒隔离,杜绝松懈;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人民。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坚决响应号召,服从指挥、科学防控,团结奋斗,努力为广州打好新的疫情防控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动员会后,王娟、晏晓颖、梁文丽3位老师为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专业培训,以强化志愿者们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实操能力。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穿脱防护服操作流程和新冠病毒检测口咽拭子采集方法。最后志愿者们分为3人一组,互相检查点评穿脱防护衣及采样的操作流程,直至全部操作“零失误”为止。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云浮校区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苗第二针集中接种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卫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