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由我校校友组成的“临床合理用药专家组” 受命参加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任务

2021-07-26 附属第一医院 浏览量:


  6月20日起,我校3名校友——1989年药学专业校友、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药师吴红卫,1985年药学专业校友、广州市临床用药质控中心主任、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药学部党支部书记、主任药师黎月玲,1996年药学专业校友、暨南大学附属华侨医院主管药师薛莲芳受命参加由广州市卫健委紧急组建的“临床合理用药专家组”,进驻广州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为新冠肺炎患者临床救治提供合理用药的专业指导意见。们从6月20日进驻市八医院至7月9日,无间断工作了整整20天。

  在市八医院工作期间,专家组成员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在国家和省医疗救治专家组的统一指挥下,自觉遵守市卫健委、市八医院的管理规定,严守各项纪律,自觉发扬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精益求精、病人至上的精神,充分发挥临床药师的专业特长,与医疗专家一起深入病房直面患者,实时跟进隔离重症病区的每一病例,并与临床专家一起参加交班、讨论病例,进行有效沟通,共同为隔离重症病区的患者优化用药方案、加强用药监护、防范药物不良反应的发生,在确保重症患者用药安全、有效发挥了重要作用。在20天的时间里,专家组到隔离病区参加查房14人次,用药监护共计184例次,提出优化用药和治疗监测意见共计76例次、96项,参加全院集中交班18次,反馈用药意见58项,其中采纳45项,采纳率77.6%,圆满完成了市卫健委交给的工作任务,真正起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这场战役中,临床合理用药专家组成员以无畏的精神、精湛的技术,彰显了临床药师的能力和作用,开创了我省药学专家组队进驻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收治医院、直接参加隔离重症病区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的先河,进一步巩固了临床药师在新型医疗团队中的地位,赢得了国家和省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的高度认可与好评。同时,专家组3名专家均为我校校友,体现了我校培养的药学人才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在药学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附属第一医院召开座谈会欢迎吴红卫主任药师完成支援市八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任务凯旋

下一条:医药商学院举办首期科技创新论坛暨“后疫情时代药物经济学应用及药品监管研究”主题学术沙龙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