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2021-09-10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9月10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座谈会,以老教师谈红色校史院史、重温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思政教师唱红歌等形式庆祝第37个教师节。本次会议由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工会等组织。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学院副院长张居永主持座谈会,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小龙首先向全院教师表达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并带领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重要精神。他强调,全体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身立教、为人师表,以高尚的品格照亮学生成长之路,做到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守正创新,与学生共同成长,永葆青春之心,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和修养;要以优良的教风引导优良的学风,加强对教学的精力和时间投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随后,刘小龙和学院教师钟光红为三位新教师佩戴了校徽。
  教师代表欧罗城、朱白薇深情回忆了在校从事教学工作的成长心路历程,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谈了红色校史院史。新入职青年教师代表黄诗迪谈了入职后的感想,表达了奉献教育事业的坚定决心。
  庆祝活动还紧密结合师德师风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师德师风建设。会上,全体教师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教研室为单位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红色歌曲。学院还邀请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举办了专题讲座,结合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引导广大教师如何做好一名思政课老师。
  通过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有机结合,引领教师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人,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生科院召开2021年教师节表彰庆祝大会

下一条:医药商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大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