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药学院组织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2021-10-15 药学院 浏览量:


  10月14日上午,我校药学院在大学城校园A2-320课室组织举办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培训会由研究生导师李政博士主讲,药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围绕实验室安全问题展开。李政首先介绍了实验室存在的主要危险因素,包括实验室的潜在物理性、化学性及生物性危害;然后重点讲述了案例与事故分析,针对十余个实验室事故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剖析,并总结经验教训,最后就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及良好实验习惯的养成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并和大家交流。培训中,李政通过案例剖析总结了安全注意事项及化学品储存要求,并进一步强调了实验室行为规范,还重点介绍了水电使用注意事项以及突发状况处理方法。他通过案例分析阐明了对易燃、易爆、腐蚀性、毒性、放射性等危险化学品加强管理的重要性,强调危险化学品应分类存放,相互之间保持安全距离;各种危险化学品标签必须明确无误;药品应当贮存在干燥洁净的药柜内,最好是阴暗避光的房间内;陈旧失效试剂要及时更换并做好安全处理工作。最后,李政再次科普和强调了实验前的注意事项以及安全实验工作行为规范。
  此次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对于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对紧急事故的处理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科研和学习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培训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今后要将实验室安全牢记于心,在实验中严格遵守各项实验室安全制度,确保人身和实验室设备安全。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与中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共同举行共建公卫临床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医药化工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