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药学院举行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会暨院长思政第一课

2021-10-18 药学院 浏览量:

  10月14日,我校药学院在大学城校园行政北楼报告厅主会场和教学楼教室分会场举行了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院长思政第一课。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负责老师、保卫处老师代表,药学院辅导员、教学秘书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锦添主持。



  会上,院长何祥久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学科设置、专业设置、平台建设、仪器设备、教学基地和人才培养成果等,并从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社会实践和心理素质六方面强调了药学类人才的培养要求。他指出,大学教育应推进“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作为学校和老师要对学生从严要求,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后,何祥久对2021级新生在大学阶段的学习规划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迅速转换角色,自主学习、健康生活;二是希望同学们拥有梦想,学习成才,报效社会;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学会生活,积极进取,爱国爱校。
  会上,药学院教学秘书高君森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教学管理、学籍管理相关文件和制度。学校保卫处陈志文老师为新生做了防诈骗安全教育,并提出了安全相关建议。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蔡宝鸿老师为新生介绍了心理咨询相关知识和校内心理咨询方式。他们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做到行以求知,学以致用,为将来服务社会打下扎实基础。
  最后,梁锦添勉励2021级新生要爱党爱国,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志存高远,努力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国之栋梁。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审计处专题组织学习《广东省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试行)》

下一条:云浮校区举办“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暨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主题系列活动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