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建德书院党支部、岐黄书院党支部联合举办“重温革命力量,坚定时代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2 浏览量:


  11月21日,我校建德书院党支部与岐黄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到云浮罗定市罗平镇长岗坡纪念馆和罗定学宫进行参观,深入了解当地党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
  到达罗平镇后,全体党员进入长岗坡纪念馆参观,感受其浓厚的历史氛围。长岗坡纪念馆是长岗坡党员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传承和弘扬长岗坡精神而开设。馆内留存着许多珍贵的文本影像和开荒工具,它们反映了党员们帮助人民逃离洪涝饥荒的决心,也展示了中共党员担当实干的长岗坡精神。大家还参观了纪念馆门口的长岗坡渡槽,它是为解决当地人民饮水、农田灌溉困难,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而建,享有“南粤红旗渠”美誉,是我国水利建设史上继河南林县红旗渠之后的又一个奇迹,也是首批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重点建设示范点之一。随后,全体党员到纪念馆三楼重温了入党誓词,谨记长岗坡精神。
  下午,大家参观了为祭祀孔子、兴办教育而设立的罗定学宫,领略了传统文化,追忆了圣人之风。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面对艰辛的环境,罗定党员在党的领导下敢于担当、敢想敢试、冲锋在前,团结和发动群众兴修水利,最后克服万难建成“南粤红旗渠”。这样的精神让大家对自己肩上的担当与责任理解更加深刻,也激励大家加倍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无怨无悔地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工部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医药商学院优秀校友唐茂强、陈杨伉俪回校举办讲座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