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成功举办叙事护理竞赛

2022-05-16 附属第一医院 浏览量: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促进护理事业健康发展,提升护理人员的人文关怀与知识水平,丰富护理队伍的文化底蕴,倡导优质护理,改善医疗服务行为,提升医院形象,5月13日,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举办了护士节系列活动——以“叙护患温情,展天使大爱”为主题的叙事护理竞赛决赛。附一院副院长冯铁军出席本次比赛并致辞。

  冯铁军在讲话中肯定了叙事护理对提升优质护理服务水平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希望大家在临床工作中努力学会换位思考,关注病人心理,用心与心的交流碰撞帮助病人从生理到心理全面康复。他强调,大家要善于运用叙事护理的技术,不断提升护理的人文内涵。

  本次竞赛有来自全院各科室的共35支参赛队伍积极踊跃报名。经过内、外科片区分别组织的初赛选拔,共有12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所有参赛作品都是近年来临床上真实发生过的患者心理问题识别和心理护理与沟通实践案例。选手们采取音乐、视频、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制作成精美的视频,通过外化、解构、改写、外部见证人和治疗文件等叙事护理方法,将一个个案例真情演绎,生动讲述了运用叙事护理技巧打开患者或服务对象心扉的感人故事。





  比赛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评委们从叙事护理的形式、内容、表演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妇产科《“婴”为你,“儿”美好》和神经外科《你笑起来真好看》获得一等奖,呼吸内科《聆听往昔,让护理更有温度》、口腔科《失而复得的美味》、肾内科《生命的守护》和康复科《康复之路,护您前行》获得二等奖,骨科《言语的力量》、急诊科《只要你在就好》、心血管一科《我愿做一盏灯,照亮你心中夜的黑》、中西医结合代谢病科《相信的力量——记永不言弃的革命老战士》、儿科《打怪升级,守护璀璨童年》和心胸外耳鼻喉科《新时代护理人》获得三等奖。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已在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微信订阅号视频号中展播。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叙事护理的魅力所在,在润物细无声中治愈患者的同时让护患之间有了更深的交流与感悟空间,真正体现有温度的护理。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九期教学沙龙“午餐会” 黄丽玫老师分享“遇见最美的自己——从教师礼仪开始”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