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食品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会

2022-11-25 食品科学学院 浏览量:

  11月24日晚,我校食品科学学院举办了“学习二十大,青春实践行”——食品科学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会,对在202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泽龙、院团委书记刘漫宇、团委学生会骨干代表、各实践团队及班级学生代表近40人参加了会议。学院还邀请了学校团委副书记李南担任评委和点评嘉宾,会议由刘漫宇主持。

  会上,各团队负责人通过PPT和视频对“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和成果进行了汇报,汇报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充分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青春风貌,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各团队汇报后,李南作了点评发言。他对食品科学学院在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结合队伍定位和汇报内容逐一指出各团队的优势与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各团队对标先进找差距,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与同学们共勉。

  黄泽龙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为确保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食品科学学院对活动进行了周密的组织和部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团队和同学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学好专业知识,继续坚持开展“三下乡”活动,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为个人今后迈向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建议“食室求是”“黑杞士”等团队以专业为依托、进一步打磨优化,积极参与“互联网+”等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三是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经评委现场打分,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团队1支、二等奖团队2支、三等奖团队2支。



  据悉,2022年暑期,食品科学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团队自主申报、校团委评选,食品科学学院共有1支队伍入选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4支队伍入选我校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团队。在今年7月至8月间,各团队赴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市、梅州市,青海省西宁市、海西州等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调研、食品安全科普等主题开展社会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多支团队事迹受到中青校园、羊城晚报等主流媒体报道,展现了学院学子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良好精神面貌,起到了积极的正向带动作用。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医药商学院举办海外校友与在校学生在线交流学习会

下一条:云浮校区开展消防科普体验活动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