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生科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凝心铸魂走深走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2023-05-06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浏览量:



  5月5日下午,我校生科院党委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生科院党委书记温斌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荣信,党委副书记张映芳,党委委员、副院长邵红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温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指出,我们这一代共产党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锚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广东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温斌就主题教育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问题;二是以上带下,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以更高标准先行先做,引领示范;三是抓好理论学习和研讨,领导班子带头讲好党课,各支部书记充分组织好“三会一课”,加强理论学习;四是聚焦重难点工作,深入调研,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将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将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就中共广东药科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印发的《广东药科大学2023年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指引》进行了工作部署,指出要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本单位本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抓好理论学习。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理论学习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推动发展是目的,检视整改是关键。学院党委根据工作指引的相关要求,围绕主题教育这一核心工作明确了第二季度党建重点工作清单,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外,学院党委在会上还就学校党委关于征集民生实事项目的通知进行了工作部署,并听取了各党支部近期工作汇报,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研判。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医药商学院召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教学评估动员会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明德讲堂”活动 附一院何兴祥教授主讲“肠健康与Cháng健康”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