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云浮校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4-25 云浮校区办 浏览量:


  4月23日上午,我校云浮校区党总支联合云浮市云浮新区党工委在云浮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小龙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校区全体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云浮新区党政机构党员代表共170人参加。会议由校区党总支正处级干部吴新再主持。
  会上,吴新再总结了目前云浮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入脑入心学党史。要通过自学、学习会、讨论会、组织生活会和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讲红色故事等方式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学出实效。二是要真信笃行悟思想。要重点感悟党史伟力,点亮心中“灯塔”,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凝聚起接续奋斗的精气神。三是要走深走实办实事。学史力行要落到办实事上,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并形成机制。四是要奋发有为开新局。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每一位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做好表率作用,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刘小龙作了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庄严使命》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刘小龙紧紧围绕党的光辉历程与庄严使命展开论述,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百年辉煌的历史经验、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等方面进行分析,认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勇担历史使命的不懈奋斗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探索史,是一部强化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自身建设史。他解析了党百年辉煌的历史经验主要有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全面深刻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及其成功的密码的问题,指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执政理念。最后,他强调我们要深入推进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把握规律悟思想;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葆本色;学史力行,勠力同心开新局。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谨、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听报告,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光荣历史的理解,增强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
  会后,云浮校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还进行了党建和思政等工作的交流。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化学与制药研究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医药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