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解放军总医院暨全军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王小宁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1-09-29 科技处 浏览量:

 

  9月27日下午,解放军总医院暨全军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王小宁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第234期“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在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为我校师生作了主题为“生命科学与健康产业发展新模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校长郭姣出席了报告会,各二级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等300余人参加了现场报告会。本次大讲坛在中山校区和云浮校区设置分会场,共有400余人通过视频同步参加学习。



  王小宁教授在报告中以“百岁年代即将到来、人类社会面临新的变革”为开端,通过“脑机接口、外骨骼技术和纳米机器人”等前沿科技话题,阐述了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和社会进步,人类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理念正在产生的变革。报告针对我国生命科学研究和全民健康医药产业面临的问题以及我国成年居民超重肥胖率高、因慢性病导致的死亡占总死亡的比率高等现状,提出了“中国人健康悖论”,“变老龄化社会为长寿化社会”以及配偶综合征捆绑医学模式等鲜明、有实操性的理论,提出了“肚子搞小,肌肉搞大”的简单健康管理守则。他还向大家分享了其研究团队对于“Cell-in-cell”、“胞内死亡”等研究做出的重要贡献和成功经验。王小宁教授的报告十分精彩,主题涉及多学科交叉融合、生命科学与健康产业的科学前沿,演讲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令听众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会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踊跃提问。报告结束后,学生围着王小宁教授继续交流。王小宁教授对师生的提问作了详细的回答,饶有兴趣地与学生们亲切交流。



  最后,刘晟作了总结发言,他感谢王小宁教授一直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感谢王小宁教授正带领我校与中山大学、清华大学等相关的专家团队开展“健康广东发展战略研究”,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做出贡献。刘晟还代表学校向王小宁教授颁发了感谢状。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条: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广东药科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