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21年度校友论坛

2021-11-25 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量:


  11月18日,适逢我校63周年校庆,学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2021年度广东药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校友论坛,邀请部分优秀校友深入研讨公共卫生领域热点、难点问题,探索新时期公共卫生人才培养问题,探究卫生体系建设和发展,为公共卫生学院专业建设把脉,助力母校发展。
  校友论坛分为校友座谈会和校友报告会两部分。当天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原副校长、1982届校友陈思东,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1984届校友杨智聪,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1987届校友林立丰,广东省职防院院长、1996届校友胡世杰,全国“免疫英雄•科技先锋”、佛山市顺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1990届校友谭覃,康芝药业和君安医生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创始人、1991届校友邹文生等优秀校友共20余人应邀出席。学校校友办、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200余人共同参加了校友论坛。论坛由巫宏星主持。
  论坛伊始,巫宏星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及校友为广药大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坚信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及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下,学校一定会蓬勃发展,迈向新征程,再上新台阶。
  校友报告会上,胡世杰、谭覃、邹文生三位校友结合自身成长与工作经历向师生们分享了他们的人生感悟。胡世杰以自己坚持跑步35年以及坚持3年考取律师资格证的经历,强调态度比天赋更重要,并鼓励在座学生要加倍认真努力,才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谭覃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题,结合自己免疫规划工作历程告诉大家,虽然成功路上苦与累是不可避免的,但对于自己喜爱的事业,你会更愿意为之努力。他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有热爱、执着和坚守,这样才能获得强大的前进动力,在工作中成就自己。邹文生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并强调成长需要不断地磨练,一切付出都有回报。他鼓励大家认真做好人生选择之后要努力拼搏,不怕苦不怕累,不断打开视野,扩宽自己的人生道路。
  在同时举行的座谈会上,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青松对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现况和规划进行了介绍。校友们结合自己在疾控部门、医院的工作经历以及参与抗击新冠疫情的经验体会,围绕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实训基地建设以及校企合作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共叙师生情谊、共谋未来发展。



  报告会前还举行了广东药科大学精准医学基因检测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为君安医生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捐赠建设。中心的建成为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召开基层团建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精品党课和优秀党史宣讲员获省委教育工委表彰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