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省高教学会秘书长孙丽昕研究员来我校解读广东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

2021-12-20 发展规划与法规处 浏览量:


  12月16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更好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学校在大学城校园第一会议室举办了“十四五”规划专家讲座,邀请省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室副主任、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孙丽昕研究员来校解读广东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学校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国合处、后勤处、发规处、学科办等总体规划、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组负责人及成员,生科院、化工学院等院(部)规划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孙丽昕以“深入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助力广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全面解读了《广东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出台的背景、意义以及广东教育发展“十四五”目标,分析了“十四五”期间广东高等教育发展重点、发展趋势和高校战略选择,认为《规划》是广东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重要举措,特别在高等教育上提出了“内涵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的发展目标,其具体指标包括新增1-2所高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范围,新增1-2所高校达到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要求等。同时,孙丽昕认为,基于该《规划》指引,省内高校特别是广州、深圳两地高校应从做强本科教育、推进学科交叉融合、通过治理创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做强院校研究等五个方面发力,努力提升内涵建设水平,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核心引擎。整个演讲解析全面,事例翔实,引证丰富。与会人员还就学科组织模式创新、国际合作办学、教师教学技能提高等问题与孙丽昕进行了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孙丽昕还参观了我校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听取了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姬生国等的介绍。她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并热情邀请我校参与省高教学会产教融合分会相关工作。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举行“朝阳工程”第十四次励志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表彰仪式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