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传染病疫情防控要点专题培训

2022-01-11 浏览量:

  为全面提升我校传染病疫情防控能力,1月7日下午,我校采用主会场线下和分会场线上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全校传染病疫情防控要点专题培训,线下主会场设在大学城校园行政北楼报告厅。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学生工作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以及各校区(园)物业管理公司和食堂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甘远洪主持。
  会上,门诊部崔淑兰、学生处蔡宝鸿和后勤管理处曾会玲分别作了关于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要点”“疫情防控期学生心理危机防范与应对要点”和“学校食品安全知识要点”的专题培训,讲授了传染病法律法规、新冠肺炎基本知识、防控核心知识、防控策略、日常防控操作规范、消毒操作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心理危机干预等知识和技能。



  甘远洪在会上强调,我校要针对季节性高发传染病完善相应的防控措施,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广东药科大学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开展好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一要把握疾病流行规律;二要加强健康宣教工作;三要加强疾病防控培训;四要做好疾病监测和报告;五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六要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七要畅通信息沟通渠道,严密监管和及时处置涉校涉疫舆情;八要强化传染病防控责任担当。同时,他要求师生员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树立每个人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主动防控、常态防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防线。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统一战线迎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暨药物经济学论坛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