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黎锦城副校长率中药学院一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5-12 中药学院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5月9日,学校副校长黎锦城带队前往国药集团冯了性(佛山)药材饮片有限公司、大翔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至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中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陪同参加了活动。



  在国药集团冯了性(佛山)药材饮片有限公司,黎锦城与公司总经理陈伟民及公司各业务部门的负责人、我校优秀校友代表进行座谈,双方针对企业用人需求、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冯了性中药饮片厂依托冯了性家族在中医药领域400年的深厚沉淀和中国中药的资源优势,主要从事药材收购与销售、中药饮片生产、中药材进出口、中药代煎等多项业务,2018年成为我校优质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



  在大翔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招聘精准对接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后还参观了企业配药代煎工厂。大翔医药集团董事长、总裁陈东平详细介绍了集团发展历史、营运模式、未来布局、人才招聘和科研需求,并表示今后将在集团的发展中设立合作专项基金,支持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中医药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建设。

  在广州至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黎锦城一行参观了至信药业中医药博物馆、研发与质量检测中心和代煎中心。至信药业董事长魏平介绍,广州至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中药饮片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的民族企业,致力于为国民提供优质、安全、健康的中药饮片,并介绍了企业核心价值观和发展目标。至信药业2018年在中药学院成立“至信”创新班,校企双方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积累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并期待未来能在产学研、人才培养、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等方面进行更深入合作。

  调研会上,黎锦城代表学校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情况,向企业赠送了广东药科大学的校徽盾牌,并衷心感谢三家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强调,学校把“稳就业”“促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能进一步推动“走出去、请进来、深合作”的人才招聘工作模式,希望能进一步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与“校、企、生”的多方共赢,促进达成学生高质量就业的目标。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率生科院师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黎锦城副校长率健康学院一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