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021-2022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2022-05-17 教务处 浏览量:


  近日,我校2021-2022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本次竞赛旨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展示我校青年教师教学风采。竞赛由教务处、工会、人事处共同举办,全校近40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健康学院王晓玉老师获特等奖。外国语学院谭晓春、中药学院林健两位老师获一等奖。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丁一、药学院邱玉琴、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叶东三位老师获二等奖。临床医学院张凡、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李莉霞、医药化工学院裴永艳、护理学院张赟、公共卫生学院刘丽、医药商学院陈景信六位老师获三等奖。中医学院孔美然、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福建、中医学院龙宇、临床医学院游荣娇、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傅城州、临床医学院洪羽彤六位老师获优秀奖。另有健康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临床医学院、外国语学院五个单位获优秀奖。

  学校副校长黎锦城在决赛(集中授课比赛)开幕式上致辞,他希望全体参赛教师在本次比赛中展现出新的教学思想、立德树人理念以及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本着“以赛促教”的原则,以竞赛为契机,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此次决赛通过网络会议平台向全校师生进行了线上全程直播。

  据悉,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比赛于2021年10月启动,经过教学单位预赛、学校复赛及决赛(集中授课比赛)三个阶段。全校年龄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教学单位组织的预赛,推选出35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赛。教务处在复赛阶段组织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经过一个多月的随堂听课,结合学生评价,共遴选出2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集中授课比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聚焦“金课”建设,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彰显才华,相互交流,锤炼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的平台,是我校提升青年教师队伍教学水平的一个重要举措,激励着一批又一批青年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纪委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黎锦城副校长率中药资源学院一行前往中国中药和一方制药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