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巫宏星副书记率外国语学院一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5-16 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相关文件精神,5月1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带队前往策马翻译集团(广州)有限公司、新航线教育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英语系主任及毕业班辅导员陪同参加了活动。

  在策马翻译集团(广州)有限公司,巫宏星代表学校对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特别是外国语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格局和发展思路,重点介绍了我校的人才培养情况,并向企业推介我校优秀毕业生。外国语学院介绍了我校英语专业建设、差异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成效。策马翻译集团党委副书记危高健对校企双方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共同搭建平台,实现共赢发展。公司经理尹利珍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主营业务,指出策马翻译(集团)是联合国官方翻译服务供应商,核心业务涵盖口译、笔译、翻译培训、语言文化咨询、境外游学等诸多板块,2020年成为我校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

  在新航线教育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校企双方围绕英语行业人才需求趋势、校企合作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巫宏星介绍了学校的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并向公司推荐了我校应届毕业生。他还表示希望与公司进一步加强在创新创业、毕业生实习和就业等多领域的合作。新航线教育创始人庄添镜介绍了新航线教育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业务概况,并展望了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随后,巫宏星一行参观了新航线教育公司的成果展览馆和实践教学场地。

  交流座谈后,巫宏星代表学校向企业赠送了纪念品,并衷心感谢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实习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能够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是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保障;希望通过访企拓岗切实构建学校毕业生市场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切实做好社会需求和毕业生就业状况的对接,助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获批广东省2021年继续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12项

下一条:翟理祥校长带队赴岭南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