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安全用药宣传服务队项目获评广东省“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

2022-06-21 药学院 浏览量: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开展“携手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我校“药苑先锋——超级细菌捍卫者”项目获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

  2021年暑假,为响应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携手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安全用药宣传服务队组建了“药苑先锋——超级细菌捍卫者”暑假乡村振兴实践队,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实践队围绕“抗生素在食用动物中的应用以及食源性疾病对人类健康的影响”等系列问题,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药厂生产基地研学、畜牧养殖业走访和企业“三农”高管访谈等方式分期、分批开展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力争以调研引领研究方向,以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使队员对养殖业现状有了更为详细的认知,为替抗减抗创新实践方案的研究奠定了现实基础;同时也提升了农户对替抗减抗重要性的认识,推动科技反哺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未来实践队也将继续进行有益探索,持续开展创新实践,以所学服务社会,为国家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贡献青年力量。


暑假社会实践前动员


实践队员向企业了解水产养殖抗生素的使用情况


实践队员向养殖户科普兽用抗生素使用知识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关工委在云浮校区举行2022年“读懂中国”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汕头市医学科学院法人代表许海雄一行来我校洽谈交流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