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基层就业、征兵入伍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22-06-29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量:





  6月28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园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2年基层就业、征兵入伍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以视频连线方式在云浮校区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培养单位负责同志、拟录基层就业项目和报名征兵入伍、升学深造等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刘晟传达了上级有关基层就业的文件精神,强调了基层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学校在基层就业、征兵入伍方面有着良好传统和基础,在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为母校赢得了荣誉,也为自己职业发展拓宽了空间。刘晟与参会毕业生一起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大学生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他指出,总书记高度重视大学生服务基层和征兵入伍工作,在河北正定工作时曾强调作为基层干部要有忍耐力、直觉力和行政力,要有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和创造精神,干好基层工作要有兴趣、有热情、有韧性,要有组织能力,要有豁出去的干劲儿;总书记曾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写信,最近又回信勉励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肯定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大学生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当中,抒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总书记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在今年考察宜宾学院时希望大学生珍惜韶华,保持平实之心,脚踏实地谱写人生华章。

  对即将奔赴基层、参军入伍、继续升学深造的毕业生,刘晟提了几点希望:一是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嘱托,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家国情怀;二是保持平实之心,踏踏实实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练就过硬本领,珍惜学习锻炼的机会,发挥聪明才智,把个人的小我与国家社会的大我融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四是母校是同学们永远的家,母校会高度关注同学们的成长发展,也希望同学们关注母校发展,常回母校看看,与老师们、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交流。



  会上,毕业生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教育之恩和感激之情,畅谈了各自对职业选择的感想和未来的规划。成功考取中国药科大学硕士研究生的黄敏同学代表继续升学深造的毕业学子分享了体会:“大学学习实践生涯让我明白了以所学促所行,以所行反哺所学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我巩固专业知识,助力药学服务的信念。”中药学院王晋豫代表征兵入伍的毕业生表达了坚定的决心:“参军一直是我的梦想,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会一直带着学校教会我的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投入到绿色军营中,承担保家卫国的伟大使命,不辜负母校的期望。”医药信息工程学院的吕祈嵚分享了投身西部计划建设的毕业生们平凡而伟大的志愿:“我享受着党和国家带给我的一切,常怀感恩之心,常念肩上之责任,常想能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奉献自己青春的力量。所以我毫不犹豫地选择跟党走,选择投身西部建设,把青春的美好篇章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巫宏星代表学校为毕业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出版的论著——《论党的青年工作》,并领学了其中的相关内容。最后,就业指导中心还给毕业生代表赠送了富有学校特色和包含深意的文创产品,表达了母校对毕业生真挚的关爱之情。

  据悉,今年我校共有819人报名参加“三支一扶”基层就业项目,报名人数比去年大幅增加500多人,截至目前拟录取13人;报名“西部计划”基层就业项目36人,拟录取5人;在参军入伍方面,截止至6月25日,已有58名应届、往届毕业生报名参加下半年的征兵入伍,目前正进入分批体检阶段。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肖炜副校长带队赴博济医药科技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为研究生联培基地揭牌

下一条:我校张陆勇教授入选国家中药管理战略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