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讲党性强作风促提升 我校在江西井冈山举办2022年暑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2022-07-28 党委组织部 浏览量:


  7月12日至17日、20日至25日,我校分两期在江西省井冈山市红色基因教育培训中心举办广东药科大学2022年暑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翟理祥,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子平等校领导分别带班学习,全校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以及思政课老师共226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干部培训,专门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培训工作方案,对培训时间、培训内容、教学形式、课程设计等做了精心谋划和周密安排,力求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安排让学员们走进红色历史深处,体验革命先辈的精神,保证培训的效果。




  本次培训班以“讲党性 强作风 促提升”为主题。在开班仪式上,培训中心主任赵国忠为开班式致辞,刘晟、翟理祥分别作动员讲话,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无数革命前辈和先烈在井冈山2年4个月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过程中,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高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要阵地,有责任守护好、传承好、发扬好红色基因;希望所有参训学员通过此次身临其境的参训活动,真正把井冈山精神融入血脉,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承好、发扬好,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红色基因铸魂育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校领导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党性修养的根基;二是坚持艰苦奋斗,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仪式上,刘晟、翟理祥分别为第一期、第二期培训班授旗。




  此次学习培训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紧密结合,在形式上突破传统教学方法,采用专题讲座、访谈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分班交流等多种形式,将井冈山革命史和井冈山精神立体全面、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让每个参训学员思想受到震撼,灵魂受到洗礼。培训中,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处长毛汝亭研究员为参训学员讲授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党课;访谈教学邀请了当年参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的红军烈士后代为学员们生动讲述了三位红军老战士当年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在实践教学中,参训学员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茅坪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龙江书院、黄洋界战斗遗址等地参观学习;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缅怀井冈山革命英烈;开展红色拓展训练、红歌教学等。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全身心投入各个模块的教学活动,取得明显学习成效。

  结业典礼上,刘晟为第一期培训班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培训前期准备充分,工作安排周密,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新颖,组织协调有力,学习培训开展有序,学习收效明显。在学习培训中学员们主动围绕“讲党性,强作风,促提升”的培训目标,全面学习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领导人民开创革命道路的艰辛,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和革命勇气,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党性修养和干事创业的信心普遍得到了提升,达到了学习培训的目的。刘晟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讲党性,锤炼矢志不移的政治品格。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性修养之魂,永葆政治本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作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要坚持不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学校高质量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继续坚持发展为了师生、发展依靠师生、发展成果由师生共享的理念,以优良作风凝聚人心、提振信心,汇聚起建设高水平药科大学的磅礴力量;三是促提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工作的真本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凌子平受翟理祥校长的委托,为第二期培训作总结讲话。他以精心准备、精细落实、精彩呈现的“三精”归纳了本次培训的特点,指出如何学好用好井冈山精神,要在消化、融化、转化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消化上下功夫。要对学习内容进行再梳理、再思考、再研究,真正学懂弄通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以学思践悟的新境界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二是在融化上下功夫。要更加自觉改造主观世界,把井冈山精神融入血脉、融入骨髓、融入生命,使之成为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永不枯竭的精神动力;三是在转化上下功夫。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工作的措施、做好工作的本领,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让井冈山精神在广药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各班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学习培训总结发言,校领导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学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当成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加油站,努力在红色基因中汲取现实启示和精神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饱满的工作热情、真挚的为民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能。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实验动物中心顺利通过广东省科技厅组织的实验动物使用许可延续评审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翟理祥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