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22-09-02 研究生学院 浏览量:


  8月30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肖炜主持会议,研究生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各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工作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学院院长苏政权首先汇报了我校申博工作取得的突破性成绩,随后通报了2023年国务院学位办对研究生教育的有关工作安排。他指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成功获批,实现了我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一级学科博士点从无到有“零”的突破,标志着我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他强调,根据国务院学位办的工作安排,今后每年我校需要报送博士点建设的进展报告,同时教育部将启动新一轮的新增列学位审核工作,因此我们要继续加强博士授权单位及博士点的建设工作,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强化导师队伍建设,为报送建设进展报告和新增列学位点申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随后,各学位点负责人就疫情防控、招生工作、研究生培养、学位授予、学生就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研究生学院工作人员对部分修订及制定的研究生教育系列管理文件进行了说明。

  最后,肖炜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学校成功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表示祝贺,对上学期全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重点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获批,是我校办学历史上的一个标志性节点,对学校各方面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我们要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做好学校内涵建设;第二,研究生教育当前最迫切的是开展博士教育,这需要建立一系列管理文件。因此,研究生学院和学位点要做好分工安排,研究生学院从政策层面上对各学位点进行指导,各学位点在业绩条件层面上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共同配合,在各管理文件初稿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完成系列管理文件的制定工作,保障博士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第三,在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要抓好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体系、课程体系及相关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第四,导师队伍建设方面,一是研究生学院和各学位点要配合开展导师培训工作,及时向新导师传达及解读国家及校内的有关政策和文件规定,同时强调师德师风及杜绝学术不端的问题;二是各学位点要建立常态化导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校外导师“帮带学生、帮带团队、帮带学科”的优势,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暨干部读书班

下一条:我校体育部白慕炜副教授出色完成第十九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执裁任务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