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9-03 纪委 浏览量:

  9月2日上午,学校纪委全体会议在大学城校园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下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凌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办、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凌子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极大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凌子平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尤其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持之以恒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凌子平强调,做好下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在以下六个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一是以更大的力度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健全完善“4+”协助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质量和水平;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组织开展好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既要抓好全校性的活动,也要督促二级单位落实集中教育学习时间不少于三天的要求。二是以更大的力度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会同党委宣传部、保卫处、信息中心等部门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继续抓好省委巡视和“回头看”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监督检查,推动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成立监督工作专班,严把政治关、廉洁关,推动学校中层干部换届选出好干部、换出新气象;继续强化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廉洁校园建设。对二级单位落实廉洁风险防控清单工作开展检查,压紧压实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结合实施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启动学校第二批廉洁文化建设项目,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四是以更大的力度纠治“四风”。继续强化警示教育和重要时间节点的教育提醒,让全校干部在警钟长鸣中拧紧拒腐防变的思想发条;聚焦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加大整治力度,推动全校上下进一步凝聚起抓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五是以更大的力度处置问题线索。继续组织专班加快处置已列入台账管理的问题线索,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闭环处理;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并在此基础上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在全校进一步立起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鲜明导向;继续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涉案单位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治理效能。六是以更大的力度加强队伍建设。继续抓好“第一议题”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开展政治监督创造有利的条件;围绕落实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职责任务清单强化督导检查,推动二级单位“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适时举办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思践悟的新境界开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1999届校友、中山大学公卫学院党委书记范瑞泉回校与师生座谈交流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暨干部读书班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