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王烁先进事迹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2022-09-30 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量:



  今年9月30日是第9个“烈士纪念日”。为了缅怀抗疫英烈,传承抗疫精神,学校在赤岗校园举行“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学校校长翟理祥,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王烁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与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温斌主持。




  上午9点30分,在王烁烈士雕像前,党员师生代表整齐肃立,为王烁烈士雕像敬献鲜花和同学们亲手折的纸花,鞠躬默哀,深切表达对抗疫英烈的浓浓哀思。



  翟理祥在发言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表达对英烈的追思和崇敬。他指出,校友王烁烈士用自己的生命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刻展现了医务人员的初心与使命以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和平年代,珍惜新时代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克服各种困难,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们要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他强调,要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好“王烁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建设好“王烁事迹陈列室”,宣讲好时代英雄故事,开展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传播好疫情防控等公共卫生知识,传承好“忠诚于党、献身使命、心系人民、守护健康”的王烁精神,在缅怀英烈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药科大学的建设,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广东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烁志愿服务队队员卢可缘同学代表团队汇报了青年志愿服务队学习王烁精神,参与省内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果,表达了“最好的祭奠就是为了不懈奋斗,最深的哀悼是为了更好地前行”的态度。



  巫宏星带领现场同学重温了医学生誓词。全体师生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尽显忠诚信仰。



  随后,师生代表一同参观了公共卫生学院课程思政教育阵地。

  英雄已逝,风范长存,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对红色历史的深刻回忆,更是对抗疫精神的学习和传承。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将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凝心聚力、忠诚履职,为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作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学院”,积极推动课程思政,注重将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和实质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融合发展。为此,学院建设了“王烁校友事迹陈列室”、公共卫生实训室及虚拟仿真实验室。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关键岗位廉洁建设座谈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