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助力广州海珠区疫情防控

2022-10-28 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量:

  近期,广州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10月24日,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提出支援疫情防控电话流调工作的申请。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公卫学院立即决定在赤岗校园内成立“临时流调中心”,支援本区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校园防控要求,并结合学院五年级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已在一线与卫生一线单位带教老师日夜奋战的实际情况,公卫学院迅速组织流行病学系专业教师团队和三年级在校医学生,与实践教学轮班休息的本科实习生一起组建“流行病学调查小组”,一日内集结50人,分成4个电话流行病排查小组,展开了相关系统性应急培训及电话流调支援工作。不久前刚刚参加过电话流调的研究生黄子薇和刚返校的五年级实习生黄纪龙、李奕琦等以自身参与流调的工作经验培训三年级志愿者学习掌握电话流调注意事项,包括基本情况询问、相关情况通知、管控要求的告知等。培训当天晚上,流调小组志愿者们就在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的指导下完成了400多人次电话流调任务。10月25日至26日的两天时间里,团队50人累计奋战261.5小时,共完成830人次密接核查工作,圆满完成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布置的任务。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我校公卫学子今年已先后派出多支师生志愿服务队支援广州花都区、黄埔区、番禺区,深圳宝安区、光明区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学院“学中干、干中学”的实践性人才培养理念。本次支援海珠区在校内开展电话流行病学调查,是学院首次组织高年级医学生与三年级同学组成团队进行专业实践的尝试,是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管理、协调及专业学习与带教能力的实践学习新思路。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广药大学子的身影。学子们为了守护健康义无反顾,为疫情防控和生命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公卫学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广东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学会专家组来我校检查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