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2022-12-19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量:

  12月16日下午,我校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由广东省教育厅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召开的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党委副书记巫宏星,两办、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研究生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处、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全体人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2022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共48人参加会议。学校主会场设在大学城行政楼北楼一楼报告厅,同时在中山校区会议室和云浮校区会议室分别设视频直播分会场。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我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通报了我省高校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情况、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建设单位名单,动员部署我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一系列的重要指示批示;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总结经验,准确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现实机遇和挑战,谋划好2023届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力争再上新台阶。

  全省视频会议后,学校领导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领会今天的视频会议精神,并用以指导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召开好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把就业创业工作优先发展的要求列入学校2023年度的工作重点,全面做好2022届就业创业工作总结,同时扎扎实实谋划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就业指导中心要牵头做好会议的筹备工作。三是要学习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和做法,查找我校的短板和不足,及时加以弥补,准确掌握好一校三区五校园就业工作当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学校党委要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注重谋划协调联动三校区就业创业工作。四是各单位要集中精力完成年底前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达到90%以上的工作任务,同时要全力以赴保障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要加强与毕业生的联系,与属地协同,一对一精准落实困难毕业生的兜底帮扶工作。五是加强构建就业育人体系,这是全校三全育人的重要工作内容,学校职能部门要把就业育人体系建设抓紧抓实抓到位,要配强队伍,确保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机构、人员、场地、经费等四到位,要加强就业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交流。六是要提升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包括规划平台的管理,招聘市场的建设,就业权益的维护等;辅导员要站在学生的立场上多沟通多交流,有情况及时向学院、学校反映,共同研究解决。七是要完善统计反馈机制,各单位要组织动员老师们、辅导员和学生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想办法解决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八是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教务处一定要会同科技处等各部门把创新创业教育纳入到育人体系里面,在课程实施、实践训练基地和精品项目实施等方面体现创新创业教育内容。九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一把手工程,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高度重视督查通报,宣传部门和各个单位的公众号要做好宣传引导,弘扬正能量,对一些负面舆情要及时研究、及时处理。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举办“医药卫生技术评估、医保定价和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暨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40周年庆典分论坛

下一条:我校与国外高校、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开展战略合作 “校校、校企、校院”携手共推国际产学研用融合发展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