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荣获2022年广东省“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多项荣誉

2023-02-10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日前,2022年“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共获奖8项,其中微视频类1项、摄影作品类2项、诗歌类1项、书法类2项,“青春健康行实践团”获评“优秀团队”称号,我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据悉,“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等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活动旨在充分挖掘利用广东乡村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乡村振兴实践成果,开展地情教育和思政教育。我校一直注重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效结合,深耕实践思政,协同育人,逐步探索出了特色鲜明的思政教育模式。2022年暑假期间,学校共组织了74支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目标,深入广东多地乡村开展理论宣讲、基层调研、产业帮扶、文化支教、知识科普等乡村调研和社会公益活动,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深入村落,解读乡村文化,多形式展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成果,亮点纷呈,效果显著。

  本次活动有300多人参与活动,268人参与创作,以6种形式共提交作品84份,学校还通过新闻网、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阵地对活动实践过程进行广泛宣传,引起良好反响。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南方日报》、中国大学生在线、中青校园、《云浮日报》、中国教育网、南方网、罗定团委公众号等十多家不同层次媒体多次宣传报道实践活动,充分展现了广药大学子发挥学科优势,服务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的亮丽风采。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江涛教授的建言被全国政协《每日社情》采用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上荣获佳绩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