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广东药科大学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大会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启动仪式

2023-03-20 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



  3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大会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翟理祥,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凌子平,副校长黎锦城、甘远洪、杨全,校级教学督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系(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共1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翟理祥主持。会议主会场设在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同时在中山校区会议室和云浮校区会议室分别设视频直播分会场。



  会上,巫宏星对我校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做了总结。他指出,2022年,我校完成100多家用人单位的访企拓岗任务,为学生开拓了1000多个优质岗位资源,累计开展校园宣讲会、招聘会200多场,联系1500余家用人单位资源,提供10万多招聘人数规模,向2022届困难群体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62.3万元,向基层就业毕业生发放奖助金3.7万元,给予应征入伍毕业生学费补偿约102万元。巫宏星还对我校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利用政策性岗位、建设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强化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完善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等。





  杨全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对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护理学院 、药学院、中药学院)和先进个人(邹燕芳、杨喜美、赵磊磊、任树根、余跃、刘威、项瑜)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代表中药学院副院长张彦和先进个人代表药学院辅导员赵磊磊分别上台作了工作交流,他们强调把专业教师、研究生导师纳入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体系,压实各方面责任,与行业企业对接,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外聘企业导师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强调坚持“早规划、早动员、早引导”做好就业宣传动员,坚持“实时、实地、实招”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帮扶。




  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启动仪式上,我校2012届药物分析专业硕士毕业生校友、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助理田庆龙作为校友代表做了发言,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和自己的成长历程,希望师弟师妹们要勤学善思,打牢专业基础,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希望公司与学校在原来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拓展,强化校企在产学研、人才培养和招聘、项目申报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刘晟、翟理祥与二级学院代表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医药信息工程学院书记、院长签订了《广东药科大学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刘晟在讲话中向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做出贡献的教职工表示感谢。他强调指出,毕业生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是检验学校立德树人成果的重要标准。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好工作节奏,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刘晟对做好我校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全员参与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按照学校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促进措施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

  二是要加强工作的统筹协调,落细落实,奋力开创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要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统筹招生、培养、就业、创业的关系,全链条打通产教研用的结合关节。要加强就业创业课程建设与实践能力的培养,教务、学工部门协同,打造就业创业品牌课程与实践活动品牌项目。要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和先进模范在就业创业中的作用,以三全育人促就业创业,建立机关与学院管理干部联系毕业班级制度,形成就业创业工作合力。要加强就业创业工作的考核与监督,完善就业创业工作考核办法,选树典型,激励先进,对工作漂浮、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及时批评教育,该追责问责的要追责问责。

  三是要创新思路、精准施策,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大力推动基于学科专业的走访,为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机会。要千方百计抓紧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挖掘更多优质市场化就业资源。要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积极投身求职行动中。要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和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建立健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一对一”就业帮扶责任制,确保每一位困难毕业生都能实现充分就业。



  翟理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上下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今天的会议要求,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健康中国战略机遇,扎实开展好“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和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压实就业创业工作责任,形成全校动员、全员参与、各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全面加强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建设高质量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引导学生适应就业新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意识,积极求职、尽早就业,确保按时完成各阶段就业创业工作任务,并争取成为全省先进,全力推动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议

下一条:广东药科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