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学思想 跟党走 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05 团委 浏览量:


  五月是青春的时节,“五·四”是青年的节日。5月4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广东药科大学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学思想 跟党走 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并对中山校区和云浮校区同步直播。主题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第十七组成员胡琼珍,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党委副书记、校长翟理祥,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出席大会,与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各学院团员代表等广大青年朋友们一同欢度节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团委书记,各校区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胡标主持。



  会上,刘晟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广大青年团学骨干表示衷心的感谢。在重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工作作出的重要论述和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他对全校青年师生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牢记首要标准,做“有理想”的广药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提升学习效能、服务强国建设,让理想信念在求真求是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二是紧跟时代要求,做“敢担当”的广药大青年。要勇于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校创建文明校园与高质量发展中争当先锋。

  三是涵养坚强意志,做“能吃苦”的广药大青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应对学习、生活、创新创业、就业、工作等方面的困难和挑战,到创新攻坚的前沿淬炼才干,在经历风浪中涵养坚强意志,在文体活动中强筋壮骨,在青春的赛道上挥洒汗水,不断创造新业绩。

  四是弘扬五四光荣传统,做“肯奋斗”的广药大青年。要牢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把奋斗精神体现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具体行动中,体现在立德树人、创新创造的各环节、各方面,体现在学校服务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过程中,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楫者、奉献者和追梦者。

  刘晟希望各级团组织弘扬实干拼搏、只争朝夕的好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汇聚青春力量。



  巫宏星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广东药科大学2023年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他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希望与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随后,刘晟、翟理祥、巫宏星分别为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代表,荣获学校先进集体奖项代表,荣获学校先进个人奖项代表颁奖。




  “五四红旗团委”获奖代表、药学院团委书记赵磊磊,橄榄枝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获奖代表、附属第一医院团委副书记苏琳琳、“大学生奋斗自强之星”获得者、云浮校区医药信息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生代表蔡己邦同学先后发言,展示了我校优秀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风采。赵磊磊分享了作为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如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基层团建基础,着力提升共青团工作水平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绩,使团学干部深受启发;苏琳琳从学校附属第一医院“心”希望——器官捐献知识科普公益项目荣获全国赛银奖的经历出发,分享了所在团队——“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在学校党委、医院党委和校团委领导下构建的“HOPE”(H-hospital,O-online,P-people,E-extension)独特项目运作模式经验,现场团学组织收获满满;蔡己邦从求学经历和理想目标出发,讲述了自身作为青年学生团干部如何主动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争当榜样,引领、凝聚身边同学在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领域茁壮成长的经历,激发广大同龄人不断奋勇前进。




会上还进行了新发展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结束。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学思想 跟党走 建新功”主题团日活动特别节目。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率队调研我校 擘画“局校”高水平合作新蓝图

下一条: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一行到我校云浮校区考察调研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