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2023-05-19 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


  5月18日上午,我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大学城、中山和云浮三个校区召开了2023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教务部、保卫部、第一临床医学院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心理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巫宏星领学了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他强调,我校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响应此专项行动计划,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把广药大心理健康工作做得更细致、更专业。他指出,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是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坚持学习知识与提高全面素质相统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开设相关心理健康课程,发挥课堂教学作用,关注学生个体差异,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三是规范心理健康监测,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定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四是完善心理预警干预,健全预警体系,加强物防、技防建设,及早发现学生严重心理健康问题,畅通预防转介干预就医通道,及时转介、诊断、治疗。五是建强心理人才队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配齐心理健康教师,畅通教师发展渠道。六是支持心理健康科研,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基础性、前沿性和国际性研究,推动成果应用。七是优化社会心理服务,提升社会心理服务能力,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八是营造健康成长环境,广泛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和预防心理问题科普,推广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经验做法,加强日常监督管理。

  会议还对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研究部署我校近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就广东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指委专家组、省教育厅思政处赴我校评估调研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与会人员围绕我校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对本单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表示要将《行动计划》落细落实。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校长带队赴广东医科大学学习调研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