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广东药科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

2023-11-27 教务部 浏览量:

  11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审核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领导,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科研院所(中心)、教辅单位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学秘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相关人员,教务部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全主持。



  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姜琳在讲话中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全面对接新时代教育评价、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要求的具体落实,也是我省高校以评促强,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机遇。广东药科大学是广东省“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高校提升计划建设高校,具有较为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办学特色。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对学校这些年整体发展成效的全面检验。她就学校全力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把评估的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二是要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把评估要求转化为育人体系建设的内涵;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质量保障共同体的理念,扎实做好评估的各项工作。她强调,评估结束后,要把专家们的意见转化为改革提升的具体措施,尽快制定全面可行的整改方案,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扎实整改,延伸和巩固评估的作用。

 


  专家组组长、锦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闻德亮介绍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背景及意义。他表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以深化改革、推进创新、优化结构、强化保障为主线,全面加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控管理,把评估焦点从教学评估转移到教育教学评估。专家组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教育厅的要求开展工作,聚焦审核评估指标和审核重点,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标准、以“五个度”为主线、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事实为依据,通过认真审阅参评学校的自评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听课看课、座谈访谈等方式,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全貌”进行全方位审核,为学校加快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贡献智慧与力量。

 

undefined



  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既是对学校立德树人成效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一个重要契机。学校将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认真对待本轮审核评估,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和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工作流程,保证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他指出,审核评估是一个与专家组形成“质量共同体”的过程,学校将与专家组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究反思、同题共答,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努力探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创新举措。他强调,审核评估是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学校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持续改进,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中山校区


云浮校区


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广东省省赛中斩获两银一铜

下一条:我校水球队在广东省大学生水球锦标赛中斩获一银一铜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